职业体验日之物联网之旅
日期:2019-06-05 00:00:00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72

职业体验日之物联网之旅

        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迎来了第5个年头。5年来,每年超过十万人次的学生和家长,走进上海市几十所职业学校。

        2019年5月24日上午,计算机信息系迎来了上海教科实验中学的老师和学生。在物联网专业的老师带领和指导下,20名学生分了两组,分别体验了蜂巢模块和智慧家居模块。在老师的讲解下,第一组同学率先了解了蜂巢模块的一些wifi的通讯方式以及通过传感器看到的数值。第二组学生则体验的是现在非常贴近生活的智慧家居,通过老师的演示,小窗帘缓缓拉开和关闭,使得学生对物联网的构造更加感兴趣了。最后,学生们来到了物联网创新创业模块教室,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自己动手连接了物联网模块,并深入了解了电路方面的知识和物联网的构造。

1.jpg

2.jpg

3.jpg

        通过本次的智能物联网体验,让学生对于一些生活中物件联网或者对于一些遥不可及的事物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物联网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也体会到了作为物联网工程师的了不起和不容易。

4.jpg

 

(计算机信息系:周丹妮图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