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初心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第九期初级党课第三课
日期:2023-11-10 16:07:33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端正入党动机,是产生正确入党行动的思想前提,是经受各种考验的保证,也是思想上入党的强大动力,端正入党动机,对以后工作生活中做出成绩,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并为之奋斗终身具有重要意义。20231131200,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于17号楼201教室开展了第九期初级党课第三课,本次党课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陆夏君为大家讲解。

c6feb91af990e80a4a9ccfaf9ceb6a9

首先,陆夏君由“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这一话题展开。讲述了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再到如今追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使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任务和使命。

eca1e5c3e7273d901eebb0f4b998161

其次,陆夏君围绕“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党的纪律。

b0aecca739e25f330e14db3346b23e8

再次,陆夏君强调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有坚定入党的决心,才能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才能在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后坚定党的信念,才能心甘情愿地全心全意地为党的事业去奉献,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受住各种各样的考验与诱感。因此,作为一名入党职极分子必须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5c73f49429730f48da9408efbe95ca8

最后,陆夏君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展开分析:要做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首先入,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e9d5c35c20fbf0ee52bad3d82f62d0c

    本次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