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顺利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4-04-02 20:30:28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33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圆满完成。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共11所院校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项目对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要求,基于企业真实软件系统项目和工作模块,通过“需求分析—系统原型设计—数据库设计—模块开发—系统部署—系统测试”等软件系统开发典型工作任务,结合高职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充分考量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竞赛模块,主要考查参赛选手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等相关知识,应用软件系统数据库设计、简单算法分析和设计、前端页面和后端业务功能开发、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部署测试与运维、软件项目文档编制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选手工作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致力于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的自我学习能力。

比赛期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副处长马骏巡查指导工作、了解赛事情况。比赛期间设有专门的休息室,同时赛事通过全程直播的方式呈现,使得各参赛院校的领队和指导老师能够实时关注整个比赛的进程。

为确保大赛承办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安全、消防、医疗等应急保障措施;实地检查场地、设施、人员等保障情况;副校长李向明、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副处长杨春玲亲临赛场,了解和指导赛事筹备工作,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融通,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促进技能竞赛水平的全面提高,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 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