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致知铸良才 学风建设正当时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4-04-07 18:54:23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202443日中午1210分,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17号楼101教室举行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就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作动员讲话,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立校之本,是发展之魂。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勉励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创新能力,并围绕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等相关问题,希望同学们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严肃课堂纪律,紧抓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就学院下一步学风建设的重点举措做出强调。首先,将加强课堂纪律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确保学生出勤率。其次,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此外,学院还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

其次,苏陶淘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提出: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他表示,同学们会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配合学风建设活动,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弘扬大唐学子优良学风,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促进自身的发展。

随着仪式的圆满结束,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学风建设。我院以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月为契机,展现学院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也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风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显著成效。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