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日期:2024-04-16 16:28:56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4年4月10日,为提升学院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让全院师生员工熟知应急逃生路线,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也为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师生能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特联合开展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参加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人员有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院长俞蝶琼、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勇、党支部书记马孝彦、各学院安全员、全体教师及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现场负责人张敏。

演练前各工作人员按照指定位置各就各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疏散集合地点”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疏散路线畅通和安全。

随着总指挥王丽茹下达命令:“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现在开始”。

自律委成员查课巡逻过程中突然闻到异味,看到17号教学楼、28号、29号教学楼发生火情,及时通知消控室。消控室确认火情后,启动应急预案,拨打火警119并通知各楼层紧急有序疏散,楼内烟雾四起,引发警报声,发出警报,各工作人员断电、应急门打开、引导教室学生疏散,逃生疏散演正式拉开序幕。

辅导员们快速组织疏散,保证疏散人员安全。疏散过程中,边疏散边喊着“不要慌乱,按照疏散路线,快速疏散,捂住口鼻,低姿弯腰靠右撤离”,紧张有序地以最快速度疏散到操场集合地点,各楼层工作人员检查确认本楼层师生全部疏散。

全体学生及教师安全撤离操场后,各班级清点人数,辅导员汇总人数上报学院安全员张敏和刘元元,最后把各学院安全撤离人数上报现场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王丽茹、马孝彦。

清点人数整队后,张敏对本次逃生演练做出了点评,同学们能做到有紧张感、能听从指挥、能快速安全的撤离火灾现场到达空旷集合地,逃生意识很强,值得表扬。本次逃生演练旨在让同学们熟悉了解逃生路线,掌握基本逃生技能。

接着,现场总指挥领导小组组长王丽茹讲话,她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火灾无情,火患常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通过模拟实际火灾情景,让大家亲身体验火场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过程,从而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以及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有序地进行自救互救。

最后,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勇总结讲话。他对本次逃生演练表示肯定,也指出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师生要重视逃生演练并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要珍爱生命,一起携手共筑美好校园,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

活动尾声,在后勤保卫处的协助下,组织各班级安全员及安全员教师切身体验消防器材的灭火过程,了解灭火器的类型、学会看灭火器的指针是否处于正常位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灭火的方位及其灭火的部位等,由珠宝艺术设计学院刘元元老师和张港老师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给同学们带来更好体验过程。

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二级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使学院师生在火灾等安全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的撤离事故现场,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时也使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核发:jusanji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