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期中级党课开班典礼 暨第一讲:党的光辉历程
日期:2020-05-13 00:00:00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56

为做好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2020年5月8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第三期中级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党的光辉历程。本次中党开班典礼由组织部部员朱墨涵主持,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党支部宣传委员干书娟、孙洁老师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1111.png

本次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开始,由计算机网络技术194班的成乾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大家一起为学院贡献力量,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积极从思想上入党,希望全体学员都能秉持这样的学习态度。

222.jpg

接下来,由党支部书记王丽茹讲话,她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盼,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班级、学校积极参加活动,从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

333.jpg

在讲话中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

1.端正学习态度

2.提高政治觉悟

3.端正入党动机

希望全体学员在党课中认真学习,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的队伍中去。

最后,奏唱国际歌,本次中党开班典礼圆满结束。接下来,由孙洁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中党第一课《党的光辉历程》。

444.jpg

她深入讲解了以下四点内容:
1.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
2.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3.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4.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55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666.jpg

中国梦的核心目标是两个一百年:

1.建党一百年时(1921-2021),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2.建国一百年时(1949-2049),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

我们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777.jpg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明确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撰稿人:夏明明

审核人:干书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