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中级党课第二讲: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日期:2020-05-19 00:00:00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48

2020年5月15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第三期中级党课第二讲: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本次中级党课第二讲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钱宏老师担任主讲人,出席本次党课的有: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党支部宣传委员干书娟,孙洁老师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1111.jpg

本次中党党课围绕着“初心的内涵”、“担当的内涵”、“党员的担当”、“青年要担当”四个主题。

2222.jpg

 

初心的内涵

首先,钱宏老师讲述了“初心的内涵”。其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从“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到“国家繁荣昌盛,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安康”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心”与“担当”是实现梦想的一体两翼,紧密结合,不能分离。

33333.jpg

担当的内涵

接着,钱宏老师讲解了“担当的内涵”。担当:是指承担、担负任务责任等。国家的担当,就今年的疫情而言,中国充分展现了这种担当,这种担当让中国人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屹立于世界舞台之上。国家担当离不开个人的担当,每一位中国人,每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困难毫不犹豫,责无旁贷的挺身而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担当的本质要求:1.坚持原则  2.认真负责

44444.jpg

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03

党员的担当

勇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

能够担当: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

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失误,并不断完善。

55555.jpg

04

青年要担当

最后,钱老师强调新一代的青年们,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的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66666.jpg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担当,以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当下应该如何践行责任与担当。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