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坚定信仰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第九期初级党课第二课
日期:2023-11-02 17:06:57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第九期初级党课学员基本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优秀的后备军,从百年党史这本丰厚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102712点在17号楼201教室举行第九期初级党课第二课。本次课程内容以党史宣讲的形式展开,由大唐党史宣讲团成员为学员进行宣讲。宣讲的成员有宋安琪、李裕超、李铜、吴奕霖、曾凯祥。

第一讲:“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党史宣讲团成员李裕超讲解了党史之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学习的第一课题。李裕超号召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好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第二讲:“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

党史宣讲团成员吴奕霖介绍了安源工人运动孕育了以“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为主要内涵的安源精神,同时为我们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在安源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回望和学习毛泽东在安源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启示我们要以人民为师,永远诚心虚心地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21e40e4fe9f7662f9e9623e04cdf40c

第三讲:“抗美援朝之长津湖战役”

党史宣讲团成员宋安琪以“抗美援朝之长津湖战役”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宋安琪向学员们讲述了长津湖战役作战经过、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等内容,通过回顾党史故事重温了长津湖战役作战的艰难历程。长津湖战役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了不畏强敌、勇猛进攻、坚韧顽强的革命主义精神,体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第四讲:时代楷模黄大年

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桐介绍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优秀事迹并展开深刻讨论,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他的精神,培养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前进动力,努力学好本领,实现自我价值。

第五讲:学习党史之重温长征故事

党史宣讲团成员曾凯祥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之重温长征故事,提到“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并从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回顾长征路、长征的启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四个方面介绍了长征路,带领学员们重温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

186c231c21b9337ab36cbf4ad66de4e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同学们对党有了深刻的了解,提升了自身修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以理想照亮新征程;脚踏实地,以奋斗书写答卷,努力成为“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