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心中 文明实践我行动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13 08:56:21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雷锋精神,就是在雷锋一生的模范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抚顺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雷锋精神,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于227日至35日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思想引领-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27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17号楼504观看关于《雷锋精神纪录片》和《雷锋》影片,通过沉浸式观看,成员们深刻学习雷锋精神,相信通过此次学习以雷锋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构建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414A3624

414A3628

 

 

 

 

 

 

 

 

行动导向-“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31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校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携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前往嘉北郊野公园的进行志愿服务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志愿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打扫路边的落叶,清理河道边的各种垃圾,使得公园的整体环境得以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40305131451

微信图片_20240305131509

微信图片_20240305131515

微信图片_20240305131517

“学雷锋”活动期间,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志愿者团队打扫了计算机房整体卫生,为即将来上课的学生与老师提供了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机房带来了全新的面貌。

 

青春向上-“学雷锋”精神进支部

“学雷锋”主题活动期间,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人一旦拥有了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便拥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一个国家的共同信仰足以释放无穷能量。雷锋说:“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这是雷锋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鲜明表达。雷锋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奋斗,没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做不到的。新时代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在于做一件好事,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做到“心中有他人,时刻为他人着想”。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