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质力量,拓展理论思维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4-03-15 16:48:41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31514时,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总支书记王丽茹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第二部分,分别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带领学习《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院长俞蝶琼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行政工作要点》。第三部分,由党员分享本次学习心得。

首先,在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陆夏君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并重点关注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体党员共同探讨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及重要意义;将新质生产力与高校工作结合探讨“高校作为人才培养主阵地如何服务好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如何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急需的人才等问题。会上党员们热情发言,积极探讨,大家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其次,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要点》强调,持续系统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随后,由院长俞蝶琼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行政工作要点》。《要点》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生服务工作,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他们认为,青年学生作为活跃于时代前沿的弄潮儿,是未来引领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生力军。当前学生工作应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角度,将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作为时代新人应该具备的素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以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巩固学习成果。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